银烛寒光。

水晶/寒声
此号磕粮用不太更新了
互动移步微博@水晶是只冰狼er
首页贴贴合影是约稿&赠图 不可用

【奥艾】影子

奥艾-影子


 

电影《影》衍生。

*私设:连城是连士的堂哥。

二小时极限更文挑战(所以剧情可能没有逻辑有ooc…),是 @🌟三方◇止水💦 奈然的奥尼吃醋点梗。


 

“没有真身,也能有影子。”


 

↓↓↓


 

全国赛期间,艾姆从来没有联系过奥尼。艾姆知道奥尼正忙着比赛,家庭变故和打工压力令他根本没时间顾及其他。


 

直到有一天他知道了一位叫连士的人。周围的人议论说如今没有柏亚斯,他应该最有可能代表德国出战超智能足球世界大赛。


 

没有柏亚斯?艾姆皱了皱眉。确实,柏亚斯不复存在了,而且自己在柏亚斯里扮演的角色自始至终都只是奥尼的影子。


 

然而不久之后,连士竟然亲自来找他,说要与他比赛。


 

可是艾姆他现在连个完整的球队都没有,该怎么跟他比?刚想拒绝就听连士说道:“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的柏亚斯在我眼里都是柏亚斯,我想跟柏亚斯比赛。”


 

这个连士倒是很了解他的样子,这话还真的戳中他的内心了。


 

然而结局却不尽人意,艾姆输得很惨,也再次令他思考自己是否应该真正放弃GGO。


 

他打开手机翻到与奥尼的聊天界面,在餐厅门口的夜色下犹豫了一晚,最后打了几个字按下发送键。


 

“或许你可以重新认识我,我是艾姆。”


 

奥尼收到消息已经是第二天早上,想了半天也没明白艾姆这条消息的意思。这天还有比赛,奥尼只能暂时把这个抛在脑后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上。


 

夜晚送走来练球的赤足队各位后,奥尼才有时间打长途电话给远在德国的艾姆,然而电话里保持着冰冷的机械声,告知他艾姆的手机已关机。


 

打开艾姆的朋友圈,发现艾姆已经屏蔽了他。


 

这么多年来艾姆虽然时常傲娇,但总是最后什么事情都会跟他说的,这回是…怎么了?


 

奥尼再次打电话给艾姆的父母,确认艾姆安全之后也没有过多的担心,他想人总是要成长的,给多一些时间让艾姆处理自己的事情或许会更好。


 

全国赛结束之后,奥尼无意间刷到了久违的艾姆的朋友圈。


 

配图是他和一个熟悉的身影的合影,是刚在全国赛与他们交手过的连城。配字是德文:Gib uns den besten segen.


 

最好的祝福给我们。奥尼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下意识在心里把这句话翻译成了中文。以及他看见了连城的评论:❤


 

奥尼特别想知道他们怎么认识的,或许还有可能…很有可能是在一起了。奥尼意识到自己的手在轻轻颤抖,他做了一次深呼吸之后拎起泳裤去了泳池。


 

即使游泳累到快虚脱,他的脑海里还是环绕着那张合影,想忘也忘不掉。成功失眠的第三天,联系不到艾姆的第三天,奥尼终于订了去德国的机票。


 

他赶上了艾姆与连城的对决。他不知道艾姆曾经放弃过GGO,是连城令他重新开始。二人即使正在比赛也十分默契,似乎能看清对方下一步出招,连城比奥尼自己还了解艾姆。


 

不过奥尼知道连城是喜欢交朋友的人,很容易观察出对方的弱点和强处,但是艾姆…他有一种眼前的人不是他熟悉的那个艾姆的感觉。


 

比赛时艾姆眼眸里的惬意与温柔,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


 

不知为何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奥尼在人群中看完比赛准备离开,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喊自己的名字。


 

“奥尼。”艾姆站在他身后,毫无波澜地道:“我有话想跟你说。”


 

一向冷静的奥尼少爷强压下不知从何而来的怒意,他没有转身而是强装冷静,说道:“你应该自己解决自己的事情。”


 

“你知道的,我不是原来的我了。”艾姆顿了顿,忍住了想冲上去抱住奥尼的冲动,道:“我要变得更强大,就不该跟着你成为你的影子。所以…你可以重新认识我。”


 

“以前那个艾姆,至此不复存在。”


 

“那我们的感情也不复存在了么?”奥尼忍不住脱口而出。


 

“什么感情?”艾姆下意识地问,却看着奥尼始终没有回头,像是很坚决地离开了。艾姆一直看着奥尼离去,有很多话还没说却说不出口。


 

奥尼飞回中国,觉得自己与艾姆地关系是真的越来越疏远,他好像真的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感觉心里多了一片空白,已经没了痛觉。


 

高迅来他的别墅却惊奇地发现奥尼少爷竟是少有的写在脸上的不开心,问他发生了什么。


 

奥尼坐在沙发上,摇摇头说道:“我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朋友。”


 

“谁啊?艾姆?”高迅问完才发现不对,而且今天的奥尼太反常。


 

沉默了一会儿奥尼才说道:“你知道连城去德国了么?一清学院的所有人都去了,说是…连城的亲戚在那边。”


 

“所以?”高迅没明白什么意思。


 

奥尼站起身,看着他说道:“算啦跟你说也没用。”然后他摇了摇手里的手机示意出去接个电话。


 

视频电话是连城打来的,连城给他看正在喝酒而且似乎已经喝醉的艾姆,说道:“你知道他酒精过敏不能多喝酒的,再不过来就真出大事儿了啊。”


 

今天的连城也在为奥尼的终身大事操心.jpg


 

奥尼接完电话进房间甚至没跟高迅说一句话就迅速叫格兰治帮忙开车去机场,等高迅反应过来是看见奥尼的短信:


 

对不起了高迅,我有急事要回德国,有什么事过两天再说。


 

高迅本身就是来找奥尼聊天的,看到这个无奈地笑笑,似乎懂了什么。


 

奥尼最后在医院看见的艾姆。艾姆拉起被子遮住半张脸不让他看因过敏起的逗,奥尼坐在他身边时还刻意翻了个身。


 

奥尼识趣地不去打扰他,走出病房跟连城聊了一会儿。


 

“你是怎么认识艾姆的?”这个问题奥尼一直想问,现在总算有了机会。


 

连城笑了笑,道:“连士看他不开心,让我去陪他的。奥尼你别误会,我跟他没什么,只是很投缘而已。这次他喝酒本意是想忘记你,他也不想喝多的,没想到就没控制住。”


 

奥尼看着病房里的艾姆自己反思,或许刚开始跟高迅走太近忽略艾姆确实是他的错,他也不该让艾姆一定要留下了陪他跟高迅比赛,一切的根源原来是他自己。


 

那么,影子不存在了才能令真身回来么?

如何让影子不存在?需要的或许是真爱的心。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烛寒光。 | Powered by LOFTER